新闻中心

行业动态Industry dynamics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动态

环保行业重磅消息!2018年新版排污许可申请缩短14天

关键词:排污许可申请 安环家 上传来源:中环联新(北京)环境保护有限公司

 

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《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》,要求到2020年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,实现排污许可“一证式”管理,这标志着我国排污许可制度改革正式启动!新版排污许可证明确标出了最高限额,相当于给企业加上了排污‘紧箍咒’,将推动企业不断改进生产工艺、提升污染治理能力,从根源上实现企业从‘要我环保’到‘我要环保’的转变。

图一.png

对众多污染排放企业而言,这一新政策的施行,无异于一场“地震”,更有业内人士惊呼,这是“史上最严”的排污准入机制,十余张表格,近百项内容,涵盖生产、治污、管理全过程,新版排污许可证近乎一份完整的排污技术报告,业内人士称,企业如果没有专业技术人员提报难度非常大。

然而近日,一个名为“新版排污许可证辅助办理工具”在业内引起热议,它的出现将彻底解决企业不会申报、申报排污许可证难的问题!那么,这个工具究竟是什么?对于这样一个工具的出现,它如何能缩短申领时间?又会为申报排污许可证提供哪些帮助?

图二.png

小编采访了多家此工具的使用企业,总结起来大致可以形成这样一个轮廓:该工具由安环家网站(www.anhuanjia.com)自主研发,是一种融汇了智能科技、专业针对新版排污许可证研发的辅助办理工具,它的出现的确将为在新版排污许可证中挣扎的企业带来福音!它的强大之处总结起来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:

亮点一:智能筛选填报  减轻工作量  减少出错率

排污许可证制度作为一个对专业技术要求极高的新生事物,企业在填报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专业领域难以筛选、不会分辨的问题,比如,在填报污染物治理设施时,需要在几十项甚至近百项中不断查找规范才能填报,但现实情况是企业在短期内收集资料具有一定的困难,加之缺乏专业技术和判断能力,就很难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填报,而该工具的智能筛选功能就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,工具将帮助企业智能筛选选填项,智能化选择生产工艺、排污节点、污染治理设施,让企业不用再逐一盘点,同时为填报提供相关规范,企业不需要再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收集和查找规范,为企业节省填表、查规范及收集资料的时间,同时也降低了填报时的盲目性,减轻了工作量。

图三.png

系统工具使用对比图

 

亮点二:后台智能运算 降低专业门槛 提高申报效率

在年排放量的核算中,企业对排放限值的选取、各种参数的计算都存在较大的困难,面对众多参数的核算,大部分时间花在出错、纠错和重新计算上,而使用该工具,企业只需填上所需参数,系统将自动计算出结果,自动生成申请许可排放数据,让企业摆脱大量繁琐的计算工作,直接减少了发生错误的几率,彻底告别不会计算排污量的烦恼,大大提高申报效率!在排污许可证辅助办理工具上,花费半天的时间就能完成整个申报过程!也就意味着新版排污许可申请缩短的可不仅仅是14天!

 图四.png

系统工具使用对比图

 

"新版排污许可证辅助办理工具"一经上线,便给予了众多污染排放企业及环评咨询机构更为充分的信心,“这下可好了!再也不用为查规范、算年度排放量犯难,使用工具简直太便捷了!”使用新版排污许可证辅助办理工具的技术负责人张工告诉小编,新版排污许可证辅助办理工具让他感受到了真正的便捷及高效!

据小编了解,目前新版排污许可证辅助办理工具已经投入使用,想要了解或使用此系统的企业及环评咨询机构,可通过国内首家安全、健康、环保一站式服务平台——安环家(www.anhuanjia.com)进一步详细了解,除此之外,还有数十款行业智能工具等你来体验!

扫描下方二维码  立即体验工具

安环家二维码.png

温馨提示:点击“阅读原文”立即体验新版排污许可证辅助办理工具!

阅读原文链接:http://www.anhuanjia.com/myextend/statics-pwbl.html


上一篇:暂无数据

上一篇:暂无数据